嘻哈歌手大支由一首「台灣song」走紅,由於出自對於台灣的熱愛,以及對時事的許多不滿,因此常常針對時局,撰寫了許多新歌發布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有鑒於近來失業問題嚴重,政府卻一直沒有好的作為,因此此次特別響應由青年寄居蟹聯盟主辦的329失業典禮活動,並將在329日活動當天前往101商圈的活動現場演場主題曲『失業典禮』。

   「青青校樹,萋萋庭草,欣霑化雨如膏」此次經濟不景氣造成的失業問題,青年族群深受其害,尤其是去年跟今年的畢業青年普遍找不到工作,更因此無法離家自立成了青年寄居蟹族群,故此次失業典禮活動即是諷刺「畢業即失業」的窘境,而大支也特別將此首『失業典禮』歌曲,結合畢業歌「青青校樹」寫出新曲。為了增加神秘性,也希望能號召更多青年響應,大支特別搶先批露短版歌曲於『青年寄居蟹聯盟』官方網頁上,並將在329日當天全球大首播。


失業典禮
主唱:大支
詞曲:大支

歡迎我們各位同學  參加我們2009 失業典禮

典禮開始

 

V1  

我朋友他去年冬天車冷氣壞去沒錢修理  我說沒差反正很冷

常常有寒流是需要什麼冷氣今是冬天 結果他冷氣是不能關 不是不能開

今台灣景氣就像那台車哈壞 有多壞 我們每書蒼蠅每餐都吃屎

吃飯的時候我們問馬英九為啥我們要吃屎馬英九說ㄟ 吃飯的時候賣說那 

這種ㄟ 日子卡有人  ㄟ堪勒 就業中心排嘎每書飛輪海演唱會

我馬很久沒工作  你若問我how r u    im fired thank u

我真正  很想要送給馬英九三個字 就是不能說的那三個字

要告給 告啦 動為調啊 男普兒 沒再怕啦  馬英九 我愛你

 

Courus

沒工作  沒飯吃 大家人想錢想錢想嘎  頭殼都冒煙啊

沒工作  沒飯吃  都要餓死啊 東X馬是在撥阿扁啊

沒錢加油 這樣我每  手機停話 這樣我每

放無薪假 這樣我每 My angel 你這樣我每

 

V2

好啊 賣歌怪政府 馬賣一直怪馬英九  看破吧朋友 你要寄望

政府馬是ㄟ賽啦 不錯 消費卷可以買一包火炭和一顆賴打 

ㄟ我們台灣人ㄋㄟ 我們那可以失志 我們是最嗆ㄟ 我們最有志氣 

我們沒在羨慕什麼第二代 我們要做就坐第一代 第二代馬不錯

景氣壞 我們當然是更努力而已  景氣壞 馬是有人賺嘎

我知道說到這你越ㄟ   啊別人都幸運的精子 我們都是雖小.

我有去幫你算啊 你接下來會美賣ㄋㄟ 你可以的 去年你只是犯太歲

所以免煩擾 等一下歌聽了相約  去點一盞光明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s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